[Kids] Get Bit! 鯊口餘生

你的機器人掉到海裡去了!
好險,你的機器人會游泳,不至於溺死,
但是,危機並非只有如此而已…!

因為海裡面有最喜歡吃機器人的鯊魚!「快逃阿!」

但是…你不用太過緊張,只要你不是游最後一名就好了…!

沒錯,大發第一款要介紹在教學上的是:

鯊口餘生














鯊口餘生

小朋友在玩的情景。












遊戲簡介:

鯊口餘生是一個規則容易,快速上手,
也能快速結束的一款桌遊。

而且裡面可愛的圖卡(看看那各種游泳的姿態阿~),
以及最大賣點-機器人!
是最令人喜愛的特色之一!

另外這個遊戲,可以在一拿出來的時候,
立即吸引孩子的目光。

因為…


大發立即把其中一隻的機器人的手扯斷

雖然有點驚悚,不過的確是少數幾個
在一瞬間就能吸引學生目光的好桌遊~

把零件重新組裝回去














規則簡介:

鯊口餘生本身的規則就不難,
所以大發在教學的時候,基本全部都教,
沒有任何的刪減。

鯊口餘生的規則大約可以簡化成

1. 數字越小的先往前游(1<7小,所以1先游)

7>1














2. 數字相同的,都不游(同時兩個人出4和4,則黃色和綠色玩家都不移動機器人)

黃綠齊跳黏八達













 3. 被鯊魚咬的機器人,自動奮力向前泳~(腎上激素爆發!)

看我潛能爆發!


 











如此而已,

小朋友大概聽3分鐘,邊看我操作,大致上就能記得一清二楚。
接下來比較細節的部份,我就會邊教邊講,
(比如說第一回合鯊魚不咬人,手腳咬完遊戲就結束…等)

所以算是十分好教的一個桌遊。

教學心得:


鯊口餘生非常的好學,
機器人、鯊魚模型,還有卡面都非常的可愛,
可以在一開始就能抓住小朋友的心,
另外主題與內容契合,能讓小朋友簡易記住不同規則,

不過,鯊口餘生簡單之餘,也有缺點

因為小朋友不太會去記牌,
所以相對這遊戲變得只是單純的「比數字」的遊戲,
心機、陷害的趣味大為減少,
「運氣層面」大增,
這一次小組玩40分鐘,他們大概玩了3場,
(最後一場隨便亂玩,硬是要多撈一場)
中間一場我有參加,沒想到反而是最快被淘汰的,
猜測他們出牌有一定的難度,畢竟他們現在要規劃「戰略」還有些困難,
所以他們想出什麼就出什麼…
害我跟許多人強碰,落到最後一個就早早出局旁邊吃便當了。

可以看到鯊魚區的紅色機器人…那就是我…。















我有問一個贏了兩場的學生說:
「為什麼你會贏?」

他搖搖頭,說:
「我只是隨便亂猜的!」

也因為彼此陷害的趣味性大減,所以遊戲的耐玩性減低許多,
小朋友大約玩了兩到三局就會有點膩…
不過幸好一節40分鐘的午休,一下子就結束了,

另外一方面,就算「鯊口餘生」不當作桌遊來玩,

也是可以當作玩具來玩阿!
下圖中,有人的機器人一邊游泳,一邊還在做伏立挺身!
大家七手八腳在拆卸機器人餵鯊魚…


藍色機器人,好吃!(請點讚)


最後,如果要增加策略性的話,
可以考慮用分組的方向進行 ,
(比如說一組派給一個顏色的機器人)
這樣集思廣益,就應該會同學去計算別人的出牌數,
大大提昇策略成份~

但群體進行鯊口餘生的部份還沒有試過,
如果有機會嘗試的話,再與大家分享~!

留言